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三个政府规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25 宁夏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连小芳实习生周一凡)自治区主席马启智昨天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宁夏回族自治区重大建设项目稽察办法》、《宁夏回族自治区行政许可监督办法》和《宁夏回族自治区行政许可过错责任追究办法》三个政府规章。

  《宁夏回族自治区重大建设项目稽察办法》详细规定了重大建设项目稽查机构及其稽查人员的职责权限,稽查人员的基本条件及应当遵守的稽查纪律等。对被稽查单位实施与
重大建设项目有关的11个方面的禁止性行为作了规定。另外还对稽查工作的原则、违反《办法》应当承担的责任等重要问题作了规定。

  《宁夏回族自治区行政许可监督办法》明确了行政许可的监督主体以及实施行政许可监督应当遵守的原则;细化了行政许可监督的内容;建立健全了行政许可监督机制及措施;规范了行政许可监督的程序;明确了相应的法律责任。

  《宁夏回族自治区行政许可过错责任追究办法》界定了行政许可过错责任追究的适用范围,确立了行政许可过错责任追究的原则;规范了追究行政许可过错责任的执法主体及其职责,明确了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应当承担行政许可过错责任的行为;规定了追究行政许可过错责任的方式,明确了行政许可过错责任追究的种类;规范了行政许可过错责任追究的程序,规定了相应的法律责任。

  马启智指出,审议通过的三个规章是建立和完善政府投资监管体系,提高政府投资管理水平和投资效益的重要措施。对行政机关实施行政许可监督,可以防止和纠正违法或者不当的行政许可过错行为,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推进依法行政。要尽快颁布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事宜。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http://www.nxnet.cn)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