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州区张崖水保坝工程发生塌方事故 5人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25 宁夏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永锐)昨天上午11时40分许,固原市原州区张崖水保骨干坝施工现场发生塌方事故,被压5人全部遇难。

  张崖水保骨干坝位于炭山乡南坪村和甘城乡韭坪村交界处。记者在工程现场看到,已具雏形的坝体北侧的坡体上,裂开一道长约120米、宽约100米、深约500米的沟槽,底部积了厚达300余米的土,一辆推土机还在下面埋着。

  “我当时在离塌方地点几百米外干活,突然听到轰隆一声,抬头就看到那边冒起了好大的尘土,赶忙跑上去救人。”民工褚治双含泪介绍。2个小时后,被压的5个人被挖出来,但都已停止了呼吸。

  工程监理员罗西林向记者介绍,张崖水保骨干坝工程由灵武市宏翔建筑有限公司承包,于今年2月中旬动工,事发地点原本就是一条窄沟,打算深挖后安装排水斜涡管,然而两侧沟壁土质非常疏松,在施工中突然坍塌,将施工人员压在了下面。据他分析,事先没有考虑到这里的地质因素,是这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事故发生后,炭山乡派出所出动全部警力迅速赶往事发现场救援,随后,原州区公安分局也派警支援。在附近的甘城乡西梁水库施工的十余位民工,也主动赶赴现场,协助抢险人员挖掘遇难者。固原市及原州区主要党政领导带领武警、卫生、安监、水利等部门人员,于13时30分许赶到现场,并立即组织干部群众紧急救援。目前事故原因和相关责任正在调查中。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http://www.nxnet.cn)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