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分别会见赞比亚国民议会议长和俄罗斯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9日消息(记者刘振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7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赞比亚国民议会议长姆瓦纳姆万布瓦和俄罗斯自由民主党主席、国家杜马副主席日里诺夫斯基。

  在会见姆瓦纳姆万布瓦时,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和赞比亚国民议会在各自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都在积极致力于本国的民主法制建设,彼此有很多经验值得相互
交流与借鉴。中国全国人大愿与赞国民议会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在谈到台湾问题时,吴邦国说,台湾问题涉及到中国的核心利益,关系到中国的主权、领土完整和13亿人民的感情,中方感谢赞比亚对一个中国政策的理解与支持。

  姆瓦纳姆万布瓦强调,赞比亚坚决反对“台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

  在会见日里诺夫斯基时,吴邦国高度评价中俄党际交往并对两国议会密切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感到满意。吴邦国表示,中国共产党愿与包括自由民主党在内的俄罗斯各主要政党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友好交往,中国全国人大也将一如既往地巩固和发展同俄罗斯国家杜马和联邦委员会之间的友好合作,全方位、多渠道地推动中俄关系全面、稳定、健康地向前发展。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囡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