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校教师在职读硕出新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39 东南早报

  《中小学教师可在职读硕士》追踪

  早报讯(记者张文瞡)早报7月8日报道了全省中小学教师可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一事。而今年高等院校招收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教师的方案也已出台。

  按招考方案最新规定,报考对象及条件为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从事教学工作
满2年(截止日期为2005年7月31日)以上的高等院校基础课、公共课、专业课教师。招收名额具体分配为厦门大学招生限额自定,其他6个省内招生单位共招收1400人(华侨大学180人、福州大学390人、福建师大510人、福建农林大学160人、福建医科大学100人、福建中医学院60人)。

  本次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报名将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10日至25日,现场报名时间为7月28日至31日。省教育厅指定福建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统一负责我省高校教师的报名工作。

  网上报名可登录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处(www.fjnu.edu.cn/yjsc)或厦门大学研究生院(yjsy.xmu.edu.cn),按照要求填写;然后持本人身份证、网上报名编号到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处或厦门大学研究生院缴纳报名考试费(每个科目80元)、照相、确认报名信息。逾期不予办理。

  专业课、专业基础课的考试与全国联考同时进行,统一组织,由各招生单位自行命题、阅卷,有关信息将由各招生单位于7月10日前在本校网站公布。全国联考时间为10月23日。政治理论考试由各招生单位单独组织。

  本次招考录取将由各招生单位自行组织,录取分数线由各招生单位自行划定。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不能进行校际间调剂。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的学费标准,参照委托培养研究生标准收取,收费项目及收费标准须报当地物价部门批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