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县交警滥发证照11万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55 半岛都市报

  据新华社石家庄7月8日电 从石(家庄)黄(骅)高速公路武强路口出来,一眼就能见到一片建筑群:前面是在建的办公楼,后面是已停工的欧式别墅群。

  这片由30套(每套造价为26万多元)别墅组成的别墅群就是武强县交警大队的新住宅区,而这个别墅群是靠违法滥发机动车证照“创收”所得建造的。检察机关查明,在河北武强等8个县,交警部门为“创收”,与驾照贩子勾结,滥发证照达11万余个之多!

  在武强这个经济薄弱的小县城,交警大队是为数不多的“肥”单位,因为它有获得“外快”的途径。检察机关查明,从2000年初,武强县交警大队勾结外地不法人员,采取降低收费标准等手段,违法跨区域为外地摩托车、农用车办理牌照及驾驶证,非法获利近350万元。这笔非法所得除分两次上缴衡水市交警支队133万元外,其余200多万元全部存入本单位“小金库”,用于账外开支。

  违法“创收”的钱用在什么地方?武强县交警大队经中层干部讨论,一致同意“用于征地办手续”,指的就是建别墅。同时,他们的罚款“业绩”和个人收入挂钩,罚款越高,个人提成就越多,最多可达罚款总数的10%以上。

  与武强县交警大队违法办证如出一辙的,还有其他7个县的交警大队。河北省检察机关查明,这8个县交警大队的个别人员与驾驶证照贩子相互勾结,滥发证照11万余个。据不完全统计,使用8县违法牌照车辆发生的事故,已使279人受伤、25人死亡。目前,武强交警违法办证案已被提起公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