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要求构建学习型社会 倡导全民终身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0:07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9日消息:培育一批充满活力、具有鲜明特色的学习型社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企业、学习型家庭,构建学习型社会,倡导全民终身学习。这是市委副书记包哲东在昨天的全市构建学习型社会、推进学习型社区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的。

  据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创建学习型社区的目标主要有:基本建立起覆盖城乡的社区教育网络,培育一批学习型社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企业、学习型家庭,形成党
政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负责、社会积极支持、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初步建立起形式多样、结构合理、手段先进的终身教育体系。

  包哲东强调,在具体工作中,要着眼于提高市民综合素质,大力发展社区教育,在今后5年内,力争在90%以上的城市和60%以上的农村开展社区教育,把社区教育与构建终身教育体系结合起来;要增加投入,加强社区学习基地和网络建设,今后凡新建社区必须有配套的社区学习教育场所;要精心设计载体,广泛开展学习型组织创建,在机关、企业、家庭中组织各种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激发每一个人的学习动力。包哲东最后要求以创建学习型社区为契机,全面提高社区工作的整体水平。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国旗主持会议。(温州日报 记者 马玉瑛 实习生 谢奇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