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旬老太捐出千元养老钱帮孩子上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0:12 新文化报
  事主跪谢:这钱我不能要

  新闻回放:7月4日下午,家住吉林市昌邑区兰天小区的王女士在给女儿晾褥子时,不小心把夹在里面的2800元钱从所住的五楼撒下来,一时间,引得无数过路者和楼下做买卖的业户飞奔过来捡钱,不少人捡到钱后塞进自己腰包。最后,2800元钱丢了1300元,而这笔钱是王女士为女儿攒下来交学费的。

  本报吉林讯(记者马萍)昨天,家住吉林市永昌小区、现已83岁高龄的迟老太从《新文化报》上得知此事后,给本报吉林记者站打来电话,表示想当面安慰王女士,并送她1000元钱给孩子交学费救急。

  迟老太的小女儿赵女士说:母亲今年83岁了,身体还不错。前几天,她从《新文化报》上看到王女士的遭遇后,对那些“捡”钱不还的人很是生气。得知王女士家特别困难,当即打算从自己的养老钱中预支出1000元,帮助王女士一家渡过难关。

  在王女士家,当得知没有退休金的迟老太想拿养老钱帮自己时,深受感动的王女士给迟老太跪下了,“这钱我说啥也不能要,虽说我攒了一年多才给女儿凑上学费,但您的年纪比我妈都大,儿女给您这些钱也不容易,我要您的钱就太不道德了!我们一家人商量过了,穷人也要有穷人的志气,我们一定会想办法过去这关的。我们一家人感谢你啊!”王女士泣不成声地说,在场的每个人都被感动得落了泪。
八旬老太捐出千元养老钱帮孩子上学(图)
王女士坚持没要迟老太送来的钱 本报记者 马萍 摄

  (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