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落到实处为上海长远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0:31 解放日报

  本报讯市政府昨天召开常务会议,就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强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进行研究。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主持会议。他强调,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是上海建设节约型城市的重要一环,也是当前一项非常紧迫、十分重要的工作。要切实采取可操作、可衡量的办法把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落到实处,同时要建立起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可持续的供地机制,为上海的长远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肯定了近年来本市在加强土地管理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明确了近期的三大重点:一是继续深入推进“批项目、核土地”工作机制,加快制定各类项目的用地准入标准,严把项目准入关。二是积极稳妥地推进农民宅基地置换试点,针对试点过程中的实际情况加强分类指导。三是着眼内涵挖潜,优先盘活利用存量。要摸清土地家底和资源潜力,开展存量建设用地置换试点,并加大对零星、分散、低效利用土地的盘活利用。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从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充分重视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工作,切实提高土地资源的利用效率。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上海市集体用餐配送监督管理办法》。据了解,目前本市相当一部分的食物中毒事件均是因食用不洁盒饭而引起的集体性食物中毒。为了加强对集体用餐配送活动的监督管理,建立集体用餐的长效监管机制,保证用餐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我国《食品卫生法》的有关规定并结合上海实际,有关部门组织制定了这一《办法》。该《办法》明确了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责任,对其从市场准入、原料采购、加工、储存和运输等环节分别进行规范;《办法》也同时明确了集体用餐单位的责任,对组织集体用餐的行为进行规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国勤、周禹鹏,副市长严隽琪、杨雄、周太彤、唐登杰、胡延照等出席会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