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伦敦爆炸波及沪上英国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0:31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陶健)7日上午发生在伦敦的连环爆炸迅速波及沪上英国游市场。记者昨天从旅行社和英国旅游局驻沪办事处了解到,原定本月24日出发的首发团仍按原定计划进行,但部分参加26日赴英旅游团的游客已提出退团要求。

  据了解,沪上旅行社推出的英国游线路日程安排一般在8天左右,市场报价为1.6万至1.7万元,属于出境游高端产品。上海赴英国旅游首发团由上海国旅、上海青旅、中旅国际、
锦江国旅和上航国旅5家旅行社和英国国家旅游局共同组团,全团名额为40人,其中仅有20人为普通游客,其余20人为受邀考察人员。五大旅行社的信息显示,目前首发团的40名成员中尚无一人提出退团。记者了解到,首发团出发后,五大旅行社还组织了若干个后续团,已报名的游客人数不少于百人。上海国旅和锦江国旅原定26日出发的英国团分别已收客30多名,但在昨天,这两家旅行社陆续接到游客要求退团的电话。上海青旅在25日也将有一个后续团赴英,该旅行社负责人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游客退团要求。

  首发团和后续团是否会延期?市旅游委表示,目前尚未接到国家旅游局方面的相关指示。记者随即联系了英国旅游局驻上海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还没有接到英国总部推迟上海首发团时间的通知,首发团的准备工作都在正常进行中。但旅行社人士对首发团能否按计划出行表示担忧。锦江国旅出境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伦敦发生爆炸后,游客可能会有心理障碍,旅行社方面希望首发团能够延期出发。旅游业分析人士认为,巴厘岛爆炸事件后,当地旅游业曾经一度受挫,澳洲市场至今尚未完全恢复,据此推断,英国游市场也会受此次爆炸事件的影响而出现一段时间的低迷。

  伦敦爆炸事件是否会对整个欧洲游市场带来不利?旅行社人士认为,英国地理位置较为特殊,英吉利海峡把它与其他欧洲国家隔开,所以并不会给整个欧洲游带来影响。据介绍,目前运营英国游航线的主要是英国维珍国际航空公司,如果英国游的游客减少,将给维珍航空带来一定损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