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民调显示王马差距渐缩马英九逐渐陷入苦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0:42 中国台湾网

  根据岛内媒体所做民调显示,国民党主席之争中,36%的民众独钟马英九,15%则偏爱王金平。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两人的民调差距仍达30%,现在已缩小为20%;若以国民党员来分析,双方差距只剩18%,马英九的确逐渐陷入苦战。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选举只剩一周,历经党费争议、连宋访大陆、王马电视政见会…两人支持度产生微妙变化。2月18日,台湾中时电子报民调中心电话民调结果,当时
马英九支持度为42%,王金平为12%;时隔5个月,马英九的支持度为36.1%,下降6%,王金平则是15.5%,上扬3.5%,一来一往,相差将近10个百分点,未决定或都不支持的受访者比例为48.3%。

  民调中,尤须注意的是,在国民党籍的受访者中,马英九的支持率小涨为39.6%,但王金平的支持率更上扬为21.4%,两人差距进一步缩小,显见几个月来的经营与攻势下,王金平确有逐步威胁马英九之势。

  而对于2008年“大选”国民党应推谁参选时,调查结果显示,马英九的支持度飙为44%,王金平则只有12.1%,几乎回归两人在2月间的民调数字,显示一般民众仍认为马英九较具优势。

  以年龄层来分,年纪越轻的民众,支持马英九的越多,以19岁以下民众而言,马英九的支持度达56%,王金平只有4%,20到29岁的受访者中,马英九获得41.4%民众青睐,王金平只有14.4%;30到39岁的民众,马更囊括47.3%支持度,王金平只有12.1%。

  但年龄层越往上走,马英九的优势就越不明显,40到49岁的民众里,马英九支持度只剩36.4%,王金平攀为18.6%;50到59岁,马剩下31%,王又上扬为20%,两者差距只有一成一;60以上的受访者中,马23.6%,王15.1%,差距更缩小为8.5%!显见两阵营在不同年龄层中,各获强弱不等的人气指数。

  这份民调是于7月5日到7日三天,以全台家户电话为样本,成功访问1101名受访者。(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