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上赴英游尚无人退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0:45 新闻晨报

  国家旅游局未发有关旅行警示

  记者李宝花实习生张谷微王昱星

  晨报讯昨天,记者从沪上5大赴英旅游组团社获悉,将于7月24日出发的英国游首发团虽有游客表露出退团意向,但并无游客明确提出退团。一直以来,旅行社方面希望英国游首
发能给欧洲游打一剂强心针。

  据悉,沪上赴英首发团游客已爆满,不少旅行社将在随后的7月25日、26日连续发团。由于日期临近,爆炸给赴英游带来的影响主要在心理层面。

  昨日下午,上海锦江旅行社开会讨论伦敦爆炸可能给英国游带来的影响。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得知伦敦发生爆炸后,陆续有游客打来电话询问,“英国游到底安不安全?我们的团队是不是仍然按照原定计划出发?”出境部于霖向记者确认,确有游客提出退团问题,但并未作出最终决定。

  记者从上海国旅、中旅、青旅、上航国旅等方面获悉,旅行社方面没有接到有关部门的文件或通知,赴英首发团等计划将一切照旧,目前尚无游客要求退团。当然,一旦旅行社接到有关文件,会考虑延后发团或退款。

  上海国旅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安全问题是游客最关心的,爆炸事件对英国游的影响程度要看事态发展情况而定。虽然尚没有人退团,但中旅出境部总经理陈绥琴坦言,爆炸事件可能会对英国游造成一些阴影,旅行社方面在带团时会因此采取更多措施,强调保障人身安全这一因素。

  目前,国家旅游局尚未就赴英旅游发出正式的警示文件。

  欧美多个国家提高地铁安全警戒

  在伦敦7日发生恐怖爆炸事件后,美国国土安全部当天宣布提高大型公共交通系统恐怖威胁级别。华盛顿警方当天立即增派配备机枪和警犬的警察,加强了对地铁和公共汽车的巡逻,同时要求乘客举报任何可疑行动。

  此外,欧洲的法国、俄罗斯、比利时、西班牙、意大利等也加强了地铁等敏感地带的安全戒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