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郁慕明:让台商关注东三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1:05 东方早报

  早报北京专稿

  昨天中午,新党大陆访问团一行结束了在南京的活动,下午乘飞机抵达大连继续此次“民族之旅”。

  台湾新党大陆访问团下榻于大连香格里拉酒店。在宾馆休息的片刻,新党全委会顾问
张建农接受了早报记者的电话采访。张建农首先是赞叹大连“真漂亮”、“非常舒服”,随后他还向早报记者透露了大连行程的意义。

  张建农介绍,新党大陆访问团将在大连停留至10日上午。今天上午,访问团将参观旅顺日俄监狱遗址博物馆回顾百年历史、参观万忠墓回忆中国人民抵抗日本侵略的往事。下午将与在大连的台商座谈并共进晚宴。

  张建农说,大连的台商其实很多,但由于台湾的政治团体长期把目光注视在珠三角和长三角,对东三省的台商不够重视,这次新党大陆访问团要弥补这个遗憾。

  据报道,昨晚,中共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会见并宴请了台湾“新党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大陆访问团”一行。

  会见中,郁慕明表示,不论是他当天上午参观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还是今天要参观的日俄监狱遗址博物馆,都应该视为教材和教训以教育下一代。

  郁慕明还透露,此次访问大连确实还有另外一层意义,就是从经济角度出发,沿着大陆的东海岸向北看看,使更多的台商看到未来发展的路线。他说,访问团中的企业界人士有的已经在大陆有投资合作,因此这次访问团希望与台商交换意见。

  产自辽西的玛瑙雕刻是李克强赠送给新党大陆访问团的礼物,雕刻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面是大鹏展翅,下面是长城,李克强说:“这象征着中华民族展翅高飞,民族振兴。”郁慕明赠送给辽宁的礼物仍旧是源自广东、流传至台湾的交趾烧陶盘“麒麟盘”。

  作者:早报北京专稿 殷玉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