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连续高温 中风老人发烧儿童挤爆门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1:1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据广州日报7月8日报道,截至昨日为止,广州已经连续4天发出高温预警。记者昨日从市内各大医院了解到,这几天医院门诊量一直高企,其中广州市儿童医院的日门诊量更一直保持在5000多人次。多家医院表示,这几天病人以中风的老人、发烧的孩子和年轻人为多,以往一般在7月中下旬才出现的“红眼病”,今年提前杀到。记者从市一医院、市二医院、红会医院、广医二院等医院了解到,这几天的门诊一直都很“爆棚”,每天平均有30005000人到医院看病,而广州市儿童医院每天接诊的小病人超过5000人。

  “热中风”老人“占”满病床

  记者昨日上午在广州红会医院的门诊大厅看到不少市民正在排队挂号,输液室坐满了正在打吊针的病人。据广州市儿童医院的负责人介绍,这几天医院的日门诊量一直超过5000人次,其中大部分是发烧的孩子。

  广医二院神经内科的徐恩主任告诉记者,这几天她们光是处理中风入院的老人就已经忙得团团转了,“病区100张病床早已爆满,而且每天都有新入院的病人,绝大多数是中风的老人。”

  专家提醒,避免“热中风”,主要靠补充水分,有高血压、糖尿病史的老人要坚持服药。天气炎热的时候,这类病人尽量不要外出,外出时也要注意多喝水、打伞。

  打架外伤病人频频看急诊

  记者在广州红会医院急诊科了解到,该科的病人这几天起码增加了30%,其中发烧的小孩、年轻人,与因外伤、皮肤过敏、肠胃炎等原因求诊的病人各占一半。

  “至于外伤病人,”熊主任说,“由于天气炎热,晚上外出喝酒消夜的市民多了,急诊科经常接诊因醉酒打架而受伤的病人。”

  除此以外,另一个显著增加的病症就是咽喉炎。最近荔枝已经大量上市,一些市民吃得太多以至“虚火”上升。专家建议,成年人每天进食荔枝一般不要超过10颗,儿童一次不要超过5颗;不要空腹吃荔枝,最好是在饭后半小时后食用。有扁桃体炎、咽喉炎、便秘的病人尽量不要食用鲜荔枝;在食用新鲜荔枝时,最好将荔枝连皮浸入淡盐水中,然后放入冰箱里冰镇后再吃,这样可以减少上火的机会。

  “红眼”小病号大多戏过水

  记者从红会医院、广州邮电医院的眼科了解到,以往广州的红眼病一般在7月中后才发现,但今年来得比较早,不少医院最近已开始收到红眼病病人,其中以孩子为主。

  红会医院眼科的甄兆忠主任说,“红眼病”每年都会有个小流行。专家们还发现,今年“红眼病”的病人大多有游泳池接触史,有的就是一起玩的小朋友互相传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