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今急发地质灾害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2: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通讯员 何其 克荣 记者 朱杲今日报道今明两天我市可能再降暴雨。据今天上午最新气象资料:从今天起到13日,合肥地区将再有一次明显的强降水过程,部分地区可能有暴雨到大暴雨。今天上午8:00,市国土资源局和市气象局联合发出我市历史上首次地质灾害预警。该预警称,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长丰和肥东两县的部分地区发生崩塌和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很大。市城市防洪指挥部也及时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我市各区、各有关单位必须加强24小时值班,切实做好防范地质灾害和进一步防汛排涝的准备。

  记者上午从有关部门获悉:7月6日的集中强降水造成我市42处路段积水,多处交通中断。其中17处重点地段分别是:市公安局附近,濉溪路、全椒路、当涂路、清溪路处的立交桥下,长江东路及当涂路的部分路段,荣事达大道煤气公司附近,明光路长途汽车站一带,合裕路与屯溪路交口附近,合裕路与合钢公司附近,临泉路凯悦宾馆附近,北二环路的板桥河以东、桃花立交桥下、城建医院附近和花塘村附近,环湖东路砀山路大转盘附近。

  面对可能再次到来的强降水,上述路段还会发生积水堵塞情况吗?记者上午获悉: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已于昨天制定了紧急预案,并组织了300多人的应急队伍,对日前发生严重积水的多处地段实行重点设防。

  市城市防洪指挥部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有关单位即时起切实加强24小时值班,主要领导要带班,密切关注雨水情况;尤其是低洼地区要切实采取自防自救措施,防止内涝再次发生;有关部门储备的防汛物资和器材要及时到位。另据悉,昨晚,市城市防洪指挥部总指挥、副市长倪虹连夜检查防洪值班情况,并强调,目前正值防汛主汛期,全市各级防汛组织务必高度重视,认真汲取7月6日大雨的经验和教训,切实做好防大汛、排大涝的各项准备,努力把洪涝可能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确保城市安全度汛。有关部门同时公布了我市城市防洪指挥部值班电话:2622206、2640624。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