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易地香港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2:55 北京日报

  本报讯新加坡消息: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和国际马联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17次全会期间,经友好协商,就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从北京易地香港达成了共识。大家一致相信,此举完全是从马术比赛和马匹福祉的最佳利益着想。

  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海因·维尔布鲁根说,“国际奥委会非常高兴地宣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马术比赛的场地现在已经得到最终确定。我们相信,在香港举办的马术
比赛将是一届出色的奥运会马术比赛。”他指出,“马术比赛地的落实意味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所有比赛场馆已最终确定,这将使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得以全面推进。”

  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席、西班牙比拉尔公主殿下在谈到该协议时表示:“北京奥组委向我们保证,将会为来香港参赛的骑手和马匹提供最好的条件。这一直是我们的主要目标。我们相信,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北京奥组委和香港方面将共同为在香港举办一届出色的马术比赛提供平台。”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代表北京奥组委表示,“我们很高兴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的场地问题找到了最佳解决方案。我们相信,这是从马术比赛和马匹健康的最佳利益着想。同时,我们相信,香港的马术比赛场馆会使2008年奥运会更加精彩,更激动人心。北京奥组委将确保参加香港马术比赛的运动员、官员、媒体和观众都感受到,马术比赛是北京奥运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说,“香港很高兴有机会进一步为奥林匹克运动做出贡献。热爱马术运动的人们尽可放心,我们将为你们提供最好的服务。在努力做好马术比赛筹办工作的同时,我们还将确保香港运动员能够继续在最佳的训练设施内备战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

  为推动马术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并留下一笔长期的、宝贵的遗产,有关方面将组建一个工作小组。该工作小组将负责在一个未来建立的“无疫区”内建立能够举办国际赛事的马术训练和比赛设施。

  网络编辑:李亚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