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文体界认为协办奥运马术赛可增强东西文化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3: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八日电(记者晓萍)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会议八日决定,由香港协办二零零八年北京奥运马术项目。消息传来,香港文化、体育界倍感鼓舞,认为可以提升香港的马术水平,加强东、西方的文化交流。

  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席马逢国表示,香港可以在零八年北京奥运盛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有荣焉,也充分体现了“一国两制”的精神。他相信香港完全有能力办好这项国际盛事
,“我很支持”。

  马逢国今日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指出,在港人心目中,跑马是一项消遣、娱乐项目。而马术其实是很优雅的活动,在欧洲比较盛行,马术不仅是体育项目,也包含了很多文化涵义,有时可促进社交,体现西方人的生活方式,港协办二零零八年北京奥运马术项目将可提升香港的马术水平,增强香港与西方的文化交流。

  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对此表示“非常喜悦”,并承诺一定要把奥运马术比赛办好。

  香港体育学院主席李家祥博士说,消息给香港体育界带来前所未有的激励作用。他表示知道兴建马术赛要使用体院后,已同各体育总会及运动员商讨,希望将对他们的影响减至最少。

  此外,香港精英运动员协会对香港成功协办马术奥运项目表示欢迎。协会主席洪松荫说,对于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承诺体育学院被改建成比赛场地后重建,感到鼓舞,期待与政府合作,进一步发展精英运动。

  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香港高尔夫球会都对消息表示欢迎,认为是港人的骄傲。

  本地马术运动员对香港能够协办零八年北京奥运的马术比赛项目,也表欢迎。香港马术代表队成员之一麦嘉欣表示,香港协办零八年北京奥运马术比赛,对运动员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而且可以在香港看奥运很难得。麦认为,比赛将对这项运动的发展和普及化,有很大帮助。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