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魅力引海外华文媒体争相聚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3: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七月八日电 (记者孙志民柳俊武)天津市政府侨办、新闻办今日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称,来自二十一个国家和地区的三十一家华文媒体的负责人和编辑、记者,将于七月十六日至十七日考察采访天津滨海新区,以国际视野探悉滨海新区日益彰显的独特魅力。

  最近,温家宝总理考察天津滨海新区,在海外引起极大的关注。温家宝提出,加快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是环渤海区域及全国发展战略布局中重要的一步棋,走好这步棋,不
仅对天津的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而且对于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实施全国总体发展战略部署、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宏伟目标,都具有重大意义。

  这使一向关注中国发展的海外华文媒体对天津滨海新区产生浓厚兴趣。参加此次考察的华文媒体均在海外有较大影响,其中包括:美国《侨报》、《美中晚报》、加拿大星星文化传媒集团,澳大利亚墨尔本中文电台、印尼《国际日报》,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菲律宾《商报》,英国无线卫星台,德国《欧洲联合周报》,意大利《新华时报》,俄罗斯《中华消息报》,罗马尼亚《旅罗华人报》,匈牙利《新导报》,新加坡《联合早报》,香港凤凰卫视,《澳门日报》等。

  据介绍,海外华文媒体在津期间,天津滨海新区负责人将现场回答他们的问题,并陪同参观开发区、保税区和天津港。与此同时,天津方面还安排了投资环境和海河开发专题采访。该市主要官员将向他们介绍海河开发构想,推介招商项目,说明天津发展潜力和商机之所在。

  海外华文媒体的请求,采访记者还将参观天津广东会馆、鼓楼和“世纪危改”展览,并与今晚报社等天津主流媒体进行座谈交流。天津市侨办副主任哈文龙表示,侨务部门将尽量让记者们充分感受天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浓郁的民俗风情。中新社应邀对此次采访作全程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