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巡回检查组将赴各区县检查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4:17 首都之窗

  在全市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之时,市委6个巡回检查组将赴各区县和有关部门、单位,检查监督先进性教育活动。7月8日下午,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全市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巡回检查组培训工作会。市委副书记杜德印出席并讲话。

  市委巡回检查组的主要职责是:对所去区县和单位落实中央和市委有关要求、开展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以及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和扩大成果,特别是建立长效机
制的工作进行检查和督促;进行调查研究,发现好的做法、经验和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向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并同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交换意见。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家骐讲话说,要明确职责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巡回检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注意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巡回检查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以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指导巡回检查工作,紧紧依靠所去区县、部门和单位党委(党组)开展工作,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要刻苦学习、求真务实、团结协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巡回检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杜德印在讲话中说,要把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贯穿先进性教育活动始终,明确总体目标,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取得实效。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正确的政绩观,推动街道、乡镇管理体制改革结合起来,促进政府职能到位、市场功能入位、社区功能归位。街道、乡镇党的基层组织要增强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自觉性,推动解决“三农”问题,建设和谐社区,维护群众利益。

  要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重点,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的龙头作用,不断提高党员素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服务广大人民群众。要不断创新,深入研究在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基层党组织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方法和途径。基层党组织要宣传、组织、服务、凝聚群众,共同奋斗。要紧密结合首都实际,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加强自身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为解决问题提供组织和制度保障。(徐飞鹏)(来源: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