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招毕业生 六成岗位要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4:2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章微

  本报讯昨日,福州市2005年夏季大中专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福州人才储备中心(金山)举行,104家企业推出的3000多个职位中,60%以上的岗位都要求有工作经验。经验再一次成为大学生就业的“拦路虎”。

  孩子找工作

  家长陪同

  目前已是毕业生离校时节,但昨日的见面会依然火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除了部分已经有就业意向还在选工作的毕业生,来参会的大部分是仍未就业的应届毕业生。

  紧张的就业形势也牵动着家长的神经,昨日的招聘会现场出现了不少家长的身影。记者还碰到逃避就业压力,不愿意找工作的毕业生,被家长“押”着参加招聘会的情况。

  招毕业生

  为何要经验

  记者在现场走了一圈,发现大多数岗位都标明要有工作经验或有经验者优先考虑。既是毕业生专场见面会,为何又提出经验要求呢?

  一家房产企业招聘负责人说,他们并非简单地排斥毕业生,大学生在校期间进行的社会实践活动也算是工作经验,他们希望前来应聘的大学生有较强的社会适应和生存能力,有经验最主要表现在心态稳定上。

  对于有工作经验的要求,毕业生在表示无奈的同时表示出理解。毕业生小张说,毕竟在供大于求的情况下,有经验能成为胜出的筹码。

  福州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叶青老师认为,企业提出有工作经验是希望学生能较快上手,学生可以适当在大学期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缩短和社会的距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