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大工程还“最后的女儿国”优美的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4:20 云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7月9日电(记者刘娟、王研)最后的女儿国--云南省著名的旅游胜地泸沽湖正在努力实施环境保护与整治工程,以保护人类这片神秘净土的环境不受污染。

  去年10月27日,云南省政府召开泸沽湖保护现场办公会,确定了泸沽湖环境保护与整治八大工程,即编制《泸沽湖环境保护综合规划》、截污及垃圾处理工程、拆迁改造工程、竹地旅游服务中心工程、农村面源污染工程、禁磷与禁白工程等。

  目前,这八大工程已相继开工建设,2005年重点安排建设了六个项目。其中,泸沽湖竹地垭口至四川大嘴环湖公路工程已竣工通车;泸沽湖环境保护综合规划工程已完成了前期踏勘及资料收集及征求意见工作;里格民族文化生态旅游示范点项目已于今年4月15日开工建设并已完成700米村道路基开挖、2700平方米停车场基础处理工作;污水处理系统工程、垃圾处理工程、落水村整体后移搬迁及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等三个项目已完成了立项、初设,招投标后将在近期开工建设。

  据泸沽湖风景区管委会透露,泸沽湖环境保护与整治八大工程建设项目将在3年内全面完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