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来论选登:暑天万人长跑,当心“酷毙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5: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成彪作为第三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的重要内容,“三星电子杯”迎奥运万人长跑活动将于7月10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起终点都设在奥体中心西门,长跑距离约3公里,参加者采取团体报名形式,预计总人数有望突破5万人。另据介绍,今年的迎奥运长跑活动已经扩大到上海、成都、天津、广州、大连5个城市。

  (7月8日《中国青年报》)

  今年入夏以来,大江南北连日高温,热得让人喘不过气来。古谚云:“大暑小暑,热死老鼠。”在这样的天气里,不光热死老鼠,还会热死人:7月2日早上,咸阳纵横焊工学校组织新招的30多名学员身着印有“纵横焊校”的文化衫,从学校出发,跑步到渭河3号桥,替学校宣传招生。在返回途中,一名18岁男生突然倒在地上,抢救不治死亡。据警方调查,没有发现该生生前有任何病史。

  年轻健康的小伙子,在这样酷热的天气里长跑都受不了,迎奥运万人长跑活动的参加者并不都是运动员或年轻人,还用重奖“刺激”速度,跑出个三长两短谁负责?举行活动迎奥运,目的在于宣扬体育精神,而体育精神的精髓是:增强人的体质,促进全民健康,享受快乐生活。在这大热天里,大家都怕出门了,组织者还扛着迎奥的大旗招呼人们去长跑,这种“活遭罪”式的活动不是在搞宣传,而是在搞反宣传。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