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女网友设计勾引 温州男青年身陷传销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5:59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9日消息:20岁的光军(化名)千里迢迢去见女网友,不料身陷传销陷阱,不能自拔。昨晚,读者涂先生担忧地向本报反映他弟弟的遭遇,盼望弟弟能早日回家。

  据涂先生介绍,弟弟在市区一家酒店上班,四个月前通过QQ认识一个山东的女网友,聊得十分投机,后又通过视频聊天,大有相见恨晚之感,整天价地通电话、发短信。半个月前,光军怀揣1000元瞒着家人前往山东见网友,到了山东才致电家人,说过两天就回来。

  没料此后再也没有弟弟的消息,家人急得团团转。几天前,光军从山东用固定电话向家人报信,说自己正在接受培训,手机被人专门保管,暂时不能联系,等到他学习好了才回来。昨晚,涂先生又接到光军的电话,称有人向其推销日本生产的“美莲妮”化妆品,价值约4000元。光军对此非常感兴趣,他说很多人赚了钱,希望大哥汇钱给他。涂先生马上训斥,让他早日回家。光军说,最近整天上课,限制比较多,出来打电话都有人跟着,便挂断了电话。

  涂先生通过网络等查询得知:山东省青州市人民法院于去年12月15日审理了一件关于宋华荣等利用传销“美莲妮”案件,宋华荣收取下线上交的上线费12万元,个人所得1000余元,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3000元。涂先生又根据固定电话的号码,查到弟弟在山东潍坊一带。令人忧虑的是,光军全然不知已身陷骗局而无法脱身。

  网络聊天陷阱多,希望大家特别是涉世未深的青少年谨慎交友,以免误入歧途。(温州晚报 叶文耀 王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