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护村队“老队长”智擒窃贼 六万巨款完璧归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5:59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9日消息:昨天上午,乐清市淡溪镇的赵章吕老人从银行取款回到家,一打开电动车后备箱,发现放在里面的6万元现金竟然不翼而飞。正当老人万分焦急时,有人告诉他,这6万元已在派出所正等着他去认领。原来,这笔巨款被盗后,是一位护村队的“老队长”智擒窃贼才失而复得的。

  昨天上午7时40分许,65岁的赵章吕老人从乐清市虹桥镇新市街农业银行提取了6万元
现金,随后放入电动车后备箱内开车返家。此时,一名男青年正在银行门口转悠,看到老人从银行出来将一个塑料袋放入车后备箱,估计里面装有不少现金,且后备箱又没有上好锁,便尾随其后准备途中盗窃。到了虹桥西街口,该青年悄悄打开老人电动车的后备箱,盗取了塑料袋内的6万元现金,随即朝育红路方向走去。当时,老人并没有察觉到盗贼的这一举动,也就开着电动车回家了。此时,乐成镇云林村护村队“老队长”管端炬刚好骑着两轮摩托车经过这里,这一幕被他看得一清二楚。

  管端炬今年35岁,担任云林村护村队队长已多年,今年刚退居“二线”。昨天上午,当管端炬看到该青年盗走赵章吕老人的塑料袋时,还不知道里面装的是6万元现金,他决定紧随其后先观察个究竟,然后到了人多的地方再抓捕。途中,该青年紧抱塑料袋边走边向身后张望,管端炬断定该袋内装的是些值钱东西。大约走出50米远后,管端炬在路旁停下摩托车,对着人群大喊一声:“这人是贼,拦住他!”该青年一听,立马丢下塑料袋夺路而逃,但还是被管端炬和过路的群众抓获了。管端炬捡起塑料袋打开一看,里面竟是有6捆的百元现钞,共6万元。随即,管端炬带着这笔巨款和大家一起,将盗贼扭送到了虹桥派出所。

  此后,不见了6万元现金的赵章吕老人,正在为丢钱的事犯愁。很快有人向他说起了此事,他才得知巨款已经在虹桥派出所。面对失而复得的现金,老人感激万分。昨天下午,老人对记者说:“十分感谢管端炬同志和这么多的群众,如果没有他们的义举,我真不知该怎么办?”当记者采访这一经过时,管端炬则反复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不要报道了。”(温州日报吴庆生 胡纪成 陈训鑫)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