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朝阳公园消夏美食广场卫生不合格昨晚被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6:45 北京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雷清明)30余个摊位没有合法手续,也没有保存凉菜的低温设备,90多位餐饮从业人员中仅有两位持有餐饮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这是昨晚市卫生监督所对朝阳公园消夏美食广场突击检查时发现的。这一问题大排档当场就被卫生执法人员取缔。

  现在天气热,大排档也火了起来。昨晚8时多,朝阳公园消夏美食广场里正热闹。人们围坐在桌边喝着啤酒,吃着凉菜。可市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在现场却发现了卫生问题。检
查人员对一个卖扎啤摊位的洗杯子用的消毒液进行检测时发现,它的浓度仅为规定标准的1/15,所有摊位的熟食更是直接暴露在温度达33℃,相对湿度达70%的空气中,并且没有防尘防蝇的玻璃罩。

  卫生执法人员胡克强告诉记者,售卖的直接入口食品需要在5℃至10℃的温度下冷藏,而其加工场所的温度也不应超过20℃,因为适宜细菌繁殖的温度是25℃至37℃。在现场记者看到有100多位食客正在享受这些“美食”,显然他们并没有意识到其中的隐患。而也有曾经在此吃过的群众,则偷偷向检查人员反映他们在该广场吃了东西后出现了拉肚子的情况。

  鉴于以上情况,北京市卫生局当晚已责令朝阳区卫生局对该美食广场进行依法取缔。市卫生监督所执法队许亚东队长认为,此类问题在城乡结合部更为严重,它的最终解决需要城管、工商等多个部门配合。据悉,近期市卫生局、城管、工商和商务局将联合出台《北京市消夏露天餐饮经营场所管理办法》,以确保高温条件下食品的卫生,预防食物中毒和肠道疾病的发生。同时他也提醒市民,应选择正规餐饮单位设立的夜市大排档就餐,不要去街头摊贩的摊点就餐;尽量不食用田螺、豆角和鲜黄花等易发生食物中毒的食品。

  网络编辑:康琪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