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破获敲诈系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7:47 北京青年报

  以“黑手党中国总部”名义进行敲诈———

  新华社重庆7月8日电 重庆市公安局近日破获了以“黑手党中国总部”名义进行敲诈的系列案件,犯罪嫌疑人杨英美被抓获归案。

  据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副总队长郭文进介绍,2004年6月以来,重庆市刑警总队四支
队陆续接到大渡口、江北和渝中区等地一些企业负责人报称:有人以“黑手党中国总部”名义发信件给当事人,企图敲诈当事人的案件。犯罪嫌疑人以“黑手党中国总部”名义从广东省东莞、顺德、虎门和江西省新余等地先后向重庆市一些机关领导、企业负责人寄出敲诈信件,信件落款使用“龙哥”、“松哥”、“一哥”等化名。信中称“受人雇请伤害你身体”,并以“把你废掉”和“把你脚后跟的脚筋砍断”等语言相威胁,胁迫当事人往其指定的银行账户汇款6000元。

  2004年9月15日,在案情汇报到公安部后,公安部刑侦局向全国下发了针对此系列案件的情况通报。

  今年4月以来,重庆市江津又连续发生了16起类似案件。6月20日,当犯罪嫌疑人杨英美在深圳宝安区一银行营业点查询涉案账户时,被伏击守候的民警当场抓捕。

  作者:黄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