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拱北海关查获首起外籍货船走私大宗冻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8:4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9日电(徐清扬 梁冰河)拱北海关日前在珠海担杆以东海域查缉一艘巴拿马籍货船,当场查获涉嫌走私的冷冻牛舌、鸡爪等冻肉类产品111吨。这是该关查获的首起外籍货船走私冻品案。

  7月4日晚上,拱北海关833缉私艇在珠海市担杆以东海域巡逻查缉,发现一艘船只形迹可疑,遂利用艇上雷达系统,将其紧紧“咬”住。当晚11时15分,833缉私艇追踪该可疑目
标至大鹏湾海域后,控制了这艘巴拿马籍“吉明”号货船,当场抓获10名当事人。缉私队员在该船密封冷冻舱内查获大批涉嫌走私的冷冻牛舌、鸡爪、鸡翅、猪蹄等冻肉类产品,总量达111吨,标明产地为加拿大、澳大利亚等。

  据当事人供称,这批冻品利用香港至台湾的假单证做掩护,实质在运输途中经粤东等地时,伺机过驳分销牟利。2004年上半年,部分国家发生禽流感等疫情,我国停止了对疫区冷冻禽畜肉的进口,不法分子为了牟取每吨高达3000元至8000元的走私利润,大肆组织偷运走私冷冻鸡爪、鸡翅、牛肚等肉类产品入境,危害很大。拱北海关积极采取对策,周密部署,严防猛打,2004年共查获冻品走私案件302起,共5600吨,案值人民币5197万元。2005年上半年,该关又查获此类案件48起,涉案冻品1580多吨。

  拱北海关日前联合珠海市有关部门,将这批冻品进行了填埋销毁处理。今年上半年,拱北海关已开展了5次销毁走私进口冻品活动,共销毁走私“冻品”1880吨。(完)(责任编辑:刘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