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州第一彩屏”在长春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21:19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7月9日电(记者杜学静)9日20时,全国最大的户外全彩色大屏幕在吉林省长春市中心的文化广场正式开播,长春市市长祝业精亲手启动了开播按扭。

  据了解,这块全彩色大屏幕由长春市政府主办,新华社吉林分社提供内容支持,长春成功传媒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管理。它总投资1000万元,面积150平方米,是目前全国面积最大、清晰度最高的户外全彩色大屏幕,堪称“神州第一彩屏”。

  “神州第一彩屏”主要滚动播出新华社多媒体新闻报道和长春市政府公告,同时转播中央和当地电视台的精彩节目和重大精彩赛事。新华社吉林分社社长高庆林介绍说,户外彩色大屏幕是一种新兴的“公共传媒”,新华社将充分发挥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的功能,专门为市民提供集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和网络于一体的多媒体新闻信息报道。

  长春成功传媒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节目的播出、日常运营管理和维护。该公司董事长黄兴军介绍说,“神州第一彩屏”的显示屏采用超亮真彩LED技术,屏面亮度高、视角宽,比传统彩电的画面鲜艳、逼真,水平视角达到140度,垂直视角达到60度,即使在阳光的照射下,仍然不会出现反光的现象,比较适合播放各类视频节目以及转播会议和文艺演出。(完)(责任编辑:刘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