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还城区道路神清气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22:0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还城区道路神清气爽(图)
  昨日,开福区市政局的干部职工在黄兴北路清理裸露地面,为铺设水泥地面做好前期工作。贺文兵 摄

  本报讯修补人行道,疏通沟渠,硬化路面……在长沙昨日进行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决战”市政专项整治日活动中,全市近2000名市政工人、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出动车辆设备50多台次,疏浚下水管网3000多米,硬化路面、修补人行道板6000多平方米,收缴违章踏步100多个,清运污泥等50多吨,市政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果。

  据悉,作为“百日决战”重要内容的市政专项整治活动主要包括:对维护范围内的下水管网及各单位内部、居民小区大楼进行全面检查、疏浚和补损,确保下水畅通、排水设施完善等;对道路路面及人行道进行维护修补,确保平整,无明显坑洼积水,无被损坏占用现象;对所有裸露垃圾场进行硬化;对市政维护管理公用设施进行恢复补损,确保护栏等设施完好;在维护范围内主次干道的人行道上设置麻石隔离墩,机动车、非机动车静态停车管理规范,无违章占道停车现象;人行道上自行车、摩托车停放有序。

  东二环线的非机动车道上,市政工人们顶着烈日对道路浇灌沥青;新民路上,来自岳麓区市政、城管和街道等部门的近300名参战人员一早就忙开了;白沙路上,天心区的市政工作人员在对违章停车损坏的人行道路板进行更换,沿线路障被彻底清理得无影无踪;劳动路上,来自雨花区的市政干部职工则忙着疏浚沟渠。参与市政整治的城管人员纷纷将人行道上违章摩托车、自行车移出了禁区,规范停放秩序。

  整治活动中,党员示范岗的鲜红旗帜在烈日下格外醒目。天心区市政局80余名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向辖区内的沿街经营业主发出公开信,请他们参与爱护市政设施的行动,规范人行道停车,还人行道给行人。开福区市政局的100多名党员在对裸露场地进行硬化时说,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到工地上来,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作者:舒薇 苏毅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