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10名内阁成员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22:2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马尼拉7月8日电(记者王薇)菲律宾内阁10名成员8日应总统阿罗约的要求递交了辞呈,他们同时要求阿罗约辞去总统职务。

  财政部长普里西马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经过深思熟虑和长时间的讨论磋商,他和另外9名内阁成员当天提出辞职。但他指出,作为解决当前政治危机的一种措施,总统阿罗约应该作出牺牲,放弃总统职位。与普里西马一起辞职的另外9名内阁成员包括教育部长、贸
易和工业部长、预算和管理部长、社会福利部长、农业改革部长等。

  阿罗约总统7日晚发表电台讲话,要求所有内阁成员辞职,以便为政府改组奠定基础。她同时强调,自己不会应反对派要求辞去总统职位。

  据新华社马尼拉7月8日电(记者范跃龙)随着菲律宾各界要求总统阿罗约辞职的呼声越来越高,菲武装部队8日宣布大马尼拉市进入最高警戒状态。

  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埃弗伦·阿布命令驻守马尼拉地区部队的司令部从8日中午12时起进入红色警戒状态。阿布说,驻守首都马尼拉地区的部队必须准备好应急力量,以便随时增援司令部。(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