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2奥运驱逐棒垒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22:2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2012奥运驱逐棒垒球(图)
  国际棒球联合会主席奥德·诺达里在会议结束后被记者团团围住。新华社发

  本报讯国际奥委会委员在8日对28个夏季奥运会项目逐一投票表决,结果棒球和垒球两个项目被裁减出2012年伦敦奥运会。接着在昨天晚些时候,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由于在第117次全会的投票中均未能达到半数以上的通过票,高尔夫、壁球、空手道、七人橄榄球和轮滑无一项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其中最有希望的壁球和空手道在最后一轮投票中双双遭否决。

  由于国际奥委会第117次全会已投票决定将棒球和垒球两个项目淘汰出奥运会,因此伦敦奥运会届时将只有26个大项的比赛项目。这也是夏季奥运会自1936年以来,首次删减比赛项目,马球被淘汰出当年的柏林奥运会。

  但是,棒垒球依然属于奥运会项目,而且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并可以申请成为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国际奥委会每四年都将对上一届奥运会的比赛项目进行评估。

  国际奥委会100余名委员当日对各个项目分别进行了投票。按照规则,28个比赛项目必须要获得半数以上委员的支持才能继续留在奥运会。

  据分析,由于棒垒球只是在美国、加拿大和亚洲比较普及,但在欧洲普及率很低,而国际奥委会有一半以上的委员来自欧洲。国际奥委会的意大利委员佩斯坎特认为,一些委员为了让橄榄球等团体项目进入奥运会,因此需要将某一团体项目裁出。英国委员克雷格·瑞迪则表示,垒球出局主要是受到了棒球的影响。

  棒球和垒球分别于1992年和1996年进入奥运会。

  按照规定,申请项目首先要获得三分之二委员支持票数成为奥运会项目,然后才能再获得过半数的支持票成为2012年奥运会比赛项目。综合新华社

  中国女垒:在北京圆梦

  新华社北京7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国际奥委会8日在新加坡做出决定,棒球和垒球被裁减出2012年伦敦奥运会。对此,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胡建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际奥委会这一决定肯定会对中国开展棒垒球运动产生影响,关键是如何对待它。

  胡建国强调,中国棒球队、特别是水平处于世界前列的中国女垒将会全力以赴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打出水平,赛出作风,争取优异成绩。

  中国女垒曾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处于世界领先地位,1996年在垒球首次进入奥运会后,中国女垒曾夺得亚特兰大奥运会的亚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去年的雅典奥运会均夺得第四名。借东道主之利,中国女垒更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圆奥运金牌梦。

  随着中国棒球联赛4个赛季的实践,中国棒球的实力整体有所提高,日前在日本举行的亚洲锦标赛上,中国队战胜劲旅韩国队,历史上第一次夺得亚锦赛的奖牌——铜牌,同时还获得了世界杯的参赛资格。(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