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22:2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中午放学时,忽然刮起了风,下起了雨。因为没有伞,我很着急地朝外走。刚到校门口,爸爸已在那儿等着我了,他撑了一把又大又新的伞。

  爸爸,哪来的新伞呀?”

  “刚买的。”

  “我们家不是有好多伞吗?怎么还买?”

  “我下班一出办公室,看着天要下雨了,就买了一把。”

  “不是太浪费了吗?”

  “浪费了也没办法,不能让你淋雨,淋雨会感冒的。”

  我们一边走一边说着话。突然,头顶一道光一闪,我还以为是谁在为我们照相呢。爸爸赶忙抱住我的头,我还没弄清楚怎么回事,只听到轰隆一声大炮响,吓了我一大跳。爸爸说:“不要怕,这是打雷,刚才是闪电。”

  紧接着,哗哗下起了大雨。一些没伞的人,有的飞快地跑到街边躲雨,有的钻进了的士。真庆幸我们有这么大的伞。雨越下越大,像是有人从天上往下倒水一样,地下一下子就变成了小河。风也越刮越大,马路边的小树被吹得东倒西歪。我们的伞也吹得摇摇晃晃。我看不清方向,也听不清其他声音,心里很害怕。爸爸紧紧箍着我的肩,说:“我们来唱歌吧!”说着,他真的大声唱了起来。

  “他说风雨中这点痛怕什么。”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他反反复复唱这两句。我开始不敢唱,看他唱得很起劲,也跟着唱起来。唱着唱着,真的就不害怕了。不知不觉,我们就到家了。

  妈妈急忙拿来干衣服给我们换。我看到爸爸从头到脚全是湿的,像一只落汤鸡。我哈哈笑了,摸摸自己,只有鞋和裤脚是湿的,感到很奇怪。我们共一把伞,怎么他全湿了,而我没有呢。问爸爸,他不说,只是笑。妈妈说:“因为你有两把伞,而你爸爸一把伞也没有。”我更不明白了。妈妈又说:“你爸爸为了让你不淋雨,自己根本就没打伞,整个儿在雨中淋,就跟那把伞一样。”

  我顺着妈妈的手势,看看墙角正在淌水的伞,又看看全身湿透的爸爸,终于明白了,原来爸爸也是我的伞。湖南师大附小二(2)班马驰(指导老师:欧阳白玉)(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