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来和现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22:2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有这么个故事,一个班的孩子都是一些大家公认的“人渣”,有的吸过毒,有的进过监狱……这是一个多么恐怖的班级。这天,一个名叫菲拉的老师担任了这个班的班主任,她给全班同学出了三道选择题,这三道题是三个人,他们分别是:

  A、笃信巫医,而且嗜酒如命;

  B、曾经两次被赶出办公室,每天中午才起床,每晚至少喝一公升白兰地;

  C、曾是国家英雄,保持素食习惯,热爱艺术,偶尔喝酒。年轻时从未做过违法的事。

  菲拉老师问,“他们三人中,谁将是伟人?”结果,孩子们都选择了C,最后的答案却是:A是富兰克林·罗斯福;B是温斯顿·丘吉尔;C是阿尔道夫·希特勒,一个杀人恶魔。

  听完这个故事,你的选择也是C吧,但他却是法西斯元首。也许你在读这篇文章时是一个被别人认为的差生,一个坏孩子,不过不要紧,没有谁注定就是一个伟人或者一个未来的罪犯,或者一个社会败类,现在的错误和不光彩的历史只代表过去,真正能代表你的是你将来的所作所为。没有人会追问富兰克林为什么酗酒,也没有人追问丘吉尔为什么睡懒觉,只有人向希特勒申讨战争带来的伤害。每个人都不完美,连伟人都有过错。上帝不会偏袒某个人,不会白送给他机会和幸福,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赢得机会和幸福。

  来吧,让我们抛开过去,昂起头来,向以后的道路迈进!长沙市实验小学六丙班 高小松(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