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郭辉终场前精彩轰门救主 辽足2-2幸运平山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22:49 东北新闻网

  主队伤愈复出的郭辉和客队国青主将周海滨分别梅开二度,赵本山入主辽宁的第二个主场比赛再次以平局收场。本场比赛中,郑智、肇俊哲两名国脚在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的关注下双双受伤下场。

  由于比赛当天辽宁各地普降大雨,而排水功能并不太好的比赛的场地鞍山市体育场在比赛时仍然有一些积水。不过志在必得的山东鲁能队并没有在人员上进行调整,主教练图巴
仍然排出了除了外援巴辛和国脚李小鹏以外的全部主力,14号宛维玮代替巴辛打中后,李小鹏的位置则由新外援彼德洛维奇取代。而辽宁方面仍然人员紧张,尤其是国青队球员杨旭更是在比赛当天被紧急抽调。

  开场仅5分钟山东鲁能队的10号郑智就倒在辽宁队的禁区里,主裁判杨志强中断比赛后郑智被抬到场外进行治疗,不过少打一人的山东鲁能队坚持了近4分钟后不得不做出换人调整,8号李小鹏换下了受伤的郑智,而郑智被抬出场地后立即被急救车拉走。

  开场之后的意外受伤似乎打乱了山东鲁能队的用辽宁人战胜辽宁队的计划,不过外援彼德洛维奇的加盟并没有让主教练图巴紧张,换上李小鹏后,鲁能队仍然占据了场上的优势。直到第10分钟辽宁队才由右路的王亮在突破后获得了一次打门的机会,而鲁能队方面最活跃的就是前辽宁队球员李金羽。他在雷比的紧密盯防下不仅多次制造前场任意球,还几次抢在雷比之前为队友做球。第13分钟,鲁能队获得一次进球机会,辽宁队在防守中漏人,无人防守的李小鹏在禁区边上拿到皮球,不过他的打门被快速出击的守门员马东波挡出底线。2分钟后李金羽禁区外远射,马东波扑球脱手,不过丹丘插上时显得有些晚。第24分钟,李金羽摆脱了雷比的防守在禁区前沿突施冷箭,他的射门击中门楣后弹出底线。第34分钟,辽宁队王亮制造角球机会,肇俊哲的头球高出门梁,2分钟后,鲁能队的前场小配合撕开了辽宁队的防线,李金羽打门被马东波挡出底线,角球罚出后,又是李金羽获得了机会,不过他的射门直接被马东波没收。上半时比赛结束前,比赛突然进入高潮,第44分钟,30号陈兴左路带球突破后横传门前,郭辉在禁区前沿起打门,皮球应声入网。辽宁队刚刚领先了1分钟,李金羽就在辽宁队禁区内摆脱防守把球拨给快速插上的周海滨,后者扳平了比分。随后比赛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时刚刚开场,天空又开始下起雨。不过雨的突然到来似乎激起客队的斗志,李小鹏、李金羽都频频威胁辽宁队的球门。第56分钟,鲁能队右路传出好球,又是周海滨突然出现在辽宁队的防线之后,他以一个标准的射手训练动作把球顶进。周海滨的两个进球显得基本功极为出色,连国家队的主教练朱广沪和助理教练李树斌在进球后也耳语了几句。一球领先的山东鲁能队越打越放松,他们中前场的配合显得十分熟练,而辽宁队只能大脚长传发动一些攻势。第70分钟,山东鲁能队再一次把进攻推进到辽宁队的禁区,李金羽获得了一个直接面对守门员的机会,不过快速补位的徐亮在他打门前干扰了他一下,皮球滑出了底线。此后辽宁队的肇俊哲又因为腰伤被队医紧急处理,不过重新上场后的小肇似乎坚持不了,主教练唐尧东不得不用小将曲晓辉将他换下场。国家队的两名中场主将接连受伤,看台上的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脸色凝重。

  比赛的最后阶段双方都频频更换场上队员,主队显然不甘心主场输球,而客队似乎有保住胜果的想法。然而当第四官员刚刚示意补时3分钟,辽宁队就扳平了比分,刚刚被黄牌警告的郭辉面对三名防守球员劲射破网。由于比赛所胜时间有限,鲁能队只能遗憾的看着手中的3分变成了1分。

  辽宁中誉队首发阵容:1-马东波;6-王亮、2-雷比、20-徐亮、27-杨善平;23-朱锴、9-肇俊哲(第77分钟,7-曲晓辉)、15-戴琳(第80分钟,5-袁哲)、13-肖震;10-郭辉、30-陈兴

  山东鲁能队首发阵容:22-杨程;25-矫哲、5-舒畅、14-宛维玮、3-王超;33-彼德洛维奇、16-高尧、10郑智(第8分钟,8-李小鹏)、18-周海滨(第83分钟,20-崔鹏);29李金羽、28-丹丘内斯库(第89分钟,6-韩鹏)(新浪)[责任编辑: 赵鑫明](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