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存在经济适用房大幅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22:5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长沙7月8日专电(记者明星)最近,互联网和一些媒体报道“湖南省建设厅决定,从今年3月份起,大幅度减少经济适用房建设规模。长沙市经济适用房的开发规模今年将控制在50万平方米左右,不到去年建成的一半。”湖南省建设厅对此进行调查后表示,这些报道是失实的,建立健全住房保障制度是建设主管部门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绝对不会实行经济适用房饥饿政策。

  湖南省建设厅厅长向世林说,湖南省建设厅从来没有作出过“从今年3月份起大幅度减少经济适用房建设规模”的决定,相反的是,始终认为经济适用房建设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具体体现。在制订今年国民经济计划时,得知有的地方想减少或不建经济适用房情况下,一方面积极与发改委沟通,要求下达经济适用房计划;一方面做这些地方政府的工作,要把经济适用房建设列入住房保障体系来抓;并请求省政府将经济适用房建设纳入目标管理,自加压力;省人大也将各地经济适用房建设情况作为2005年执法监督重要内容来抓。

  “实际情况是,无论是今年还是去年,湖南省的经济适用房建设规模在同类省份都是居于前列的。”向世林说,“2005年湖南省实际下达新建城镇经济适用房面积150万平方米,其中列入省政府8件实事考核的有100万平方米,并在全省建设工作会议期间与各市州签订了责任书。加上2004年结转的经济适用房施工面积255.39万平方米,合计施工面积405.39万平方米。另外,全省经济适用房还有去年结转的空置待销面积15.85万平方米。两相比较,并不存在今年经济适用房建设规模比去年大幅度减少的问题。”

  长沙市房产局负责人告诉记者,2004年长沙市完成经济适用房竣工面积152.67万平方米,占全市住宅供应量的24.57%,超出全国同类城市经济适用房住宅建设规模。2005年湖南省政府下达长沙市新建城镇经济适用房75万平方米,加上去年结转的施工面积36万平方米,预计长沙市今年实际竣工量将超过100万平方米,并非“经济适用房的开发规模不到去年建成的一半。”

  湖南省建设厅的统计数字显示,2004年初,湖南省政府下达全省建设经济适用房300万平方米,并列入为民办8件实事之一。至年底,全省共完成经济适用房建设投资38.6亿元,竣工面积328.44万平方米,销售面积247.34万平方米,几乎是湖北、安徽、四川三省同期经济适用房销售面积的总和。湖南省2004年经济适用房建设投资占商品住宅投资的18.64%,比全国的占比高出11.7个百分点,共解决了34316户城镇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