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37种针剂今起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0:47 辽沈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志馨报道从今天起,包括阿米卡星、倍他司汀、血塞通、葛根素等37个品种、共123个规格的注射剂开始降价,最大降幅可达到91.9%。

  这是我省为降低群众看病费用而采取的又一举措。这些药品的平均降价幅度为47.5%,总降价金额约6000万元。

  在这次省内降价的注射剂中,就有一种规格为0.16g/100ml的氨茶碱注射剂,原来的市场定价每瓶高达52元,按照新定价它将降到4.2元,而这个药品价格也是本轮降价中幅度最大的,其降幅达91.9%。

  据介绍,本次降价的药品,不区分盐基、酸根和注射用水、氯化钠溶液、葡萄糖溶液等溶液类别,一律按公布的药品通用名价格执行。同时含量标志相同的小容量注射液(溶液装量在10ml以下的)不区分溶液装量、容器类型及材料差价。大容量注射液,以同容量规格玻璃瓶为基础,塑料瓶最高加2元,软袋最高加4元。

  这也就是说,从今天起,这37种注射剂中的同种药品因规格、包装不同而带来的价格反差将不再存在。只要是同种规格的同种药品,就都得按照统一的限价来要求,一旦发现超过这个价格的,物价部门将对其进行查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