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罗约力拒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1:29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重重压力之下,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依然毫无退让之意。她9日明确拒绝了各界要求她辞职下台的呼声,并指责反对她的人正在破坏菲律宾的民主制度。日益孤立

  在阿罗约要求内阁总辞职后,8名内阁成员8日宣布辞职,同时也对阿罗约提出批评,要求她退位让贤。

  除了这些内阁成员外,菲律宾前总统科拉松·阿基诺、商业组织“马卡蒂商业俱乐部”和自由党也改变了原先的立场,要求阿罗约把权力移交给副总统诺利·德卡斯特罗。

  虽然处境日益孤立,阿罗约的态度却依然十分坚定。她在8日的广播讲话中说:“我说,他们的行动对国家造成了深重的伤害,因为他们危及我们的民主原则和我们宪法的基础。我们正再一次……破坏一个已经崩溃的体系,它将继续崩溃下去,直到实施根本性的改革为止。”

  教会协商

  天主教会和军方一直在菲律宾政治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以往菲律宾发生的几次推翻总统的“人民力量”革命都有教会和军方在幕后支持。

  路透社援引菲天主教会人士的话说,菲律宾各教区的大主教9日正在首都马尼拉举行两年一度的会议,其首要议题就是讨论教会在这场政治危机中的立场。预计他们可能会在当天晚些时候公布一份正式声明,要求阿罗约下台。

  菲律宾政治分析家格林认为,阿罗约可能还能支撑一段时间,但如果教会方面公开表示不再支持她,军方可能就会私下建议她交权下台。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阿罗约力拒辞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