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蚌埠闹市积水竟淹死驾车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1:29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蚌埠闹市积水竟然淹死驾车人事发蚌埠延安路桥下,有关单位称排水不畅是“老大难”

  本报讯7月9日凌晨,位于蚌埠市闹市区的龙子湖区延安路公铁立交桥下发生一起悲剧,一辆白色的东南轿车冲入了因暴雨造成的积水中,驾驶员被营救出后已告不治身亡。

  “一辆小轿车开到延安路桥的水里头了!”7月9日凌晨3时许,接到读者报料后,记者
立即冒雨赶到事发地___蚌埠市延安路公铁立交桥下,此时,一辆皖C155XX的白色东南菱帅轿车已被拖至延安路桥南侧,后窗及前挡风玻璃均已破裂,交警、巡警正在勘察现场。

  据现场目击者、蚌埠铁路机务段的居民陈先生介绍,当时这辆车自南向北从延安路开了过来,直冲桥下,有两个路人当时还向驾驶员摆手示意前面不能过,但该车还是向前滑了下去,“一会儿工夫车就不见了”。巡警虽然闻讯赶来,但当时没有救援工具,后来消防队员带来了缆绳,与巡警一起潜水拖车,才齐心协力把车子拖了上来,但司机这时“已经不行了”。

  在事发现场,记者看到,安装在桥两侧的一排红色警示灯已经破裂,该市路灯管理所的维修车也赶到了现场,正在进行更换。

  经公安部门法医鉴定,死者河北保定人张某某为窒息死亡。但就这起事故应属交通事故还是意外事件,有关部门正在界定之中。

  针对有群众反映的“悲剧产生是由于该处建于80年代的延安路泵站排水不畅”的看法,记者昨天又专门来到距离事发地仅200米的蚌埠第二市政公司了解情况。正在紧急召开防汛会议的该公司刘书记介绍说,延安路桥排水不畅是个老问题,其根本原因是目前修建在桥南侧的排水管道太细,一遇桥下积水,泵站即使全部工作排水量也极少,从而导致一下大雨延安路桥就会被淹。就泵站改造问题,该处已经向上级主管机关作了口头汇报。刘书记说,为了迅速抽排积水,他们公司目前又加了4台小泵日夜不停在工作,只要不下雨,很快就可以让这条道路畅通。

  昨天下午6时,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桥下积水已有所下降,但车辆、行人仍无法通行,桥头设置有禁入标志。采访中,有群众对这起罕见事件感到担忧并认为,当前正值防汛期间,如果有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了职责,这样的悲剧也许就可以避免。毕竟,城市里不该有这样的“夺命马路”,闹市区积水淹死人这样的事情太令人心惊。(马高何本报记者李勇/摄影报道)

  作者:何显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