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灾克星 腾出手来战水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2:02 新文化报
  防汛·准备

  本报讯 (记者 广平 实习生李林)消防官兵怎么穿起了救生衣?原来从7日开始,长春市消防支队又接受了一项新任务——水上救援,并首次成立了由20名消防官兵组成的水上救援应急小分队。

  该支队特勤大队的李明大队长介绍,从特勤大队抽出的20名消防官兵都精通水性,有人在前不久的体能比赛中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成立这支常设救援应急小分队的主要原因,是近期我省普降大雨,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小分队的任务就是避免水灾给人们造成生命或财产的损失,主要针对的是长春市及周边地区。

  记者看到,救援应急小分队的装备一应俱全,有能乘坐7人的冲锋舟,还有橡皮筏、全身式救生背带、轻型潜水服、便携式救生圈等价值15万余元的救生设备。

  据了解,1989年,长春市消防支队就有经过特别培训的潜水员,从事溺水救援工作。

  救援应急小分队的人员,平时接受特别训练,遇有险情时,将随时参与救援。据了解,近日,该小分队的队员将在长春市选择合适的地方进行实战演练,以增强协同作战能力。
火灾克星腾出手来战水患(图)
这“蛙人”原是消防兵 本报记者 惠禾 摄

  (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