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院建议保险公司“堵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2:14 京华时报

  骗保案暴露车保漏洞

  本报讯(记者孙思娅)卖掉车半年后,出租车司机张伟仍以车主身份顺利为卖掉的车投保,并以汽车被盗为名骗得近11万元保险金。这一骗保案结案后,通州法院针对保险漏洞,向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崇文支公司发出司法建议函,要求加强对车辆所有人和实际情况的核实。昨天,通州法院得到了人保公司“已作出整改”的回复。

  2003年8月,张伟利用朋友王某对他的信任,谎称自己的买车手续因失火被烧毁,将一辆无法过户的捷达车卖给王某。半年后,张伟又成功地为这辆捷达车办理了保险手续,并假报丢车骗保近11万元。直到此车被转卖给内蒙古的一个买家,买车人验车时发现该车为被盗车并报案后才真相大白。

  承办此案的法官认为,张伟骗保得逞,暴露出保险公司在办理车保时存在严重的漏洞,因而发出司法建议函,要求保险公司加强对投保车辆的所有权和实际状况的切实审查核实,并对出险车辆主要凭证和附随手续进行实质审查。昨天,通州法院得到了人保公司的回复,对方称现已作出整改,重点加大理赔监督,并拟订了“理赔案件回访制”、“错案假案终身追究制”和“廉洁理赔监督卡”等措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