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巢湖一民房旁 两群蚂蚁“混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2: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

  晨报讯 7月7日上午,巢湖市光明新村多处出现蚂蚁成堆“打架”现象(如下图),让当地居民惊奇不已。

  在光明新村,笔者发现一堆堆蚂蚁聚集在一起,仔细观察发现,原是两种不同的蚂蚁发动了一场“战争”,其中一种蚂蚁为深黑色,而另一种则为褐色并呈半透明状。两种蚂蚁以上千只的数量“混战”在一起,但乱而有序,不断可看到有蚂蚁将“战死”的同伴拖出放在一边,以至于“主战场”周围遍布蚁尸。

  据当地居民反映,蚂蚁搬家的现象经常可见,但像这样两种蚂蚁在一起混战的情况还是第一次见到,真是奇怪。而且,这种蚂蚁“大战”已不是一日,从6月底就开始出现。最终这场战争被居民用水冲散。

  (张晟浩 文/摄)
巢湖一民房旁两群蚂蚁“混战”(图)
(来源:江淮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