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演练“迎战”暴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2: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

  晨报讯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至13日,合肥市区将有一次集中强降水过程,且今天傍晚可能有特大暴雨。为此,7月8日晚,合肥市城市防洪指挥部总指挥倪虹连夜赶赴指挥部办公室,检查了防洪值班情况。当晚,合肥市城市防洪指挥部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各单位加强24小时防汛值班。

  防洪指挥部紧急通知要求,城市低洼地区要采取自防自救措施,防止内涝再次发生。公安交警、市政管理部门要及时上路维护交通。各单位、各部门储备的防汛物资和器材要及时到位。

  昨天下午,记者在省城南淝河水边看到,几名防洪工作人员正在“演练”新式橡皮艇(见图)。这种橡皮艇分大小两种,大的能坐四五个人,小的能坐两人。一旦遇到城市内涝,橡皮艇将派上用场,可用来救人。

  据介绍,接到今后几天合肥市区将有大暴雨的通知后,防洪工作人员已紧急做好一切准备,随时可以投入战斗。从昨天开始,防洪指挥部门前已专门安排了一条救生艇和车辆,并进入待命状态。另外,防洪指挥部还特地购置了一批救生圈。

  倪虹要求,目前正值防汛主汛期,全市各级防汛组织务必高度重视,吸取7月6日大雨的经验和教训,把洪涝可能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确保城市安全度汛。合肥市城市防洪指挥部值班电话:2622206,2640624。

  又讯昨天上午8:00,合肥市国土资源局和合肥市气象局联合发出该市历史上首次地质灾害预警。该预警称,由于特大暴雨将来临,长丰和肥东两县的部分地区发生崩塌和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很大,要求有关单位做好灾害预防工作。

  (吴小路 本报记者 李军 石红彦 圣发/文马启兵/摄)
合肥演练“迎战”暴雨(图)
(来源:江淮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