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进京举报”是什么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2:43 新晚报

  叶边鱼

  最新出版的《中国新闻周刊》再次对“银法造假案”“慕马案”等轰动全国的大案“深喉”进行了探访。报道披露的许多新细节让人震惊:当时的沈阳市市长慕绥新曾专门对周伟上京举报的行为传达指示:对敢于进京举报的,“从重从快打击,决不手软”。结果,到北京举报后回到沈阳,等待周伟的是劳动教养和开除党籍。

  举报是我国宪法和法律赋予公民的一项民主权利。在少数地方领导的眼里,管辖下的群众去北京“告御状”是给地方丢脸。出于“打压举报人”和“维护地方形象”的目的,阻止群众进京举报或上访几乎成为部分地方的“惯例”。

  “进京举报要从重从快打击”是一个闹剧。闹剧之所以屡屡成为事实,说明在我们的执法队伍中,很多人并不是“以法律为依据,以事实为准绳”进行执法,他们很多时候在看领导脸色行事。只要上级吩咐下来的,哪怕是违法都不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