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大洪灾让达州成“孤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3:34 北京晨报

  四川达州洪灾15人死亡

  ■造成15人死亡■洪水部分消退■全市奋力自救

  综合新华社电达州市区经过洪水10余个小时围困、浸泡后,市区洪水于8日深夜逐渐退去,全市党政干部和广大群众连夜开展清淤、防疫工作,至9日中午,市区清淤工作大
部分完成。至9日中午最新统计,全市因洪灾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5人。

  目前,达州部分县市仍在降雨,广大农村、山区的灾情仍未减弱,天气预报也称未来两天将有中到大雨甚至暴雨,全市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地处四川东北部的达州市7月6日以来连降暴雨,再次遭受特大洪灾,市区继去年9月后再次成为“孤岛”,全城停水、大面积停电。

  灾情发生后,达州市按照去年“9·3”洪灾后制定的防洪预案,紧急展开抗洪救灾工作。

  8日下午洪峰经过达州市区后,晚上,市区洪水开始消退。全市党政干部和广大群众连夜开展清淤、防疫工作,至9日中午,市区清淤工作大部完成。市区洪水已全部退入河道。由于清淤及时,达州市区大部分地方已难以见到洪水浸泡的杂乱场面。

  目前,宣汉等县的洪水仍未消退,万源、大竹等地农村、乡场受灾严重,许多地方的灾情仍未统计上来。仅万源市就有数千人目前无家可归。

  ●抢险现场

  货船熄火狂漂100公里

  前日晚8时10分,最高水位19米、超警戒线4米的最大洪峰将于5小时后抵达渠县县城,一艘12吨的货船在靠岸过程中被撞熄火,随即被滚滚洪水卷走。

  船上有船主王文杰和9岁的儿子两人,人命关天。船上还载有几桶柴油,一旦撞上距离县城不远的渠江大桥,极有可能起火爆炸。

  拦截!防洪指挥长田丰明一声令下,海事、公安、沿途上千居民紧急行动。昨日凌晨1时27分,在4艘大货船和两艘快艇的“夹击”下,在漆黑的雨夜里狂漂了近100公里的货船在百级滩被成功拦截。拦截地距离渠江大桥仅有1公里。极度绝望的父子两人获救。

  《华西都市报》供稿/图

  ●相关新闻

  特大洪水袭击内蒙古

  新华社电(记者李妍)7日夜间至8日白天,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境内遭受强暴雨袭击,部分地区在6个小时内连续降雨超过110毫米,强降雨导致111国道扎赉特旗巴彦高勒段被冲毁,交通被迫中断,大片良田被冲毁。

  截至记者发稿时,兴安盟地区仍在降雨。据气象部门提供的消息,未来2至3天内,内蒙古东部地区仍有中到大雨,当地的防汛救灾形势仍然严峻。

  

特大洪灾让达州成“孤岛”

  武警官兵用水盆转移一名儿童余泳忠龚其明/摄

  

特大洪灾让达州成“孤岛”

  货船漂流百公里后父子获救

  

特大洪灾让达州成“孤岛”

  达州机关干部上街清理洪水中留下的淤泥和杂物

  

特大洪灾让达州成“孤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