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持稳定快速增长 辽宁上半年国税收入超350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6:55 东北新闻网
保持稳定快速增长辽宁上半年国税收入超350亿(组图)
保持稳定快速增长辽宁上半年国税收入超350亿(组图)
  记者从省国家税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国税税收收入继续保持稳定快速增长,截至今年6月末,全省国税税收收入累计完成353.6亿元,为历史同期最高水平,比上年同期增长28%,增加77.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9%。

  据介绍,今年以来,全省国税税收收入整体上均呈增长态势。从地区看,上半年,全省14市税收收入全面增长,多数市增幅达到2位数;从税种看,国内增值税和消费税、企业所得税、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居民储蓄利息所得个人所得税等主要税种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主体税种国内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增收超过30亿元,占增收总额的95.7%;从月份看,前6个月,全省国税月税收收入额度均在50亿元以上,累计增幅始终高于20%;从级次看,中央级、地方级和省本级收入均保持强势增长,增幅分别为20.1%、39%和51.6%。

  上半年,我省国税增收结构也发生较大变化,所得税对税收增长贡献率显著提高,反映出我省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和居民收入的增长。前6个月,国内增值税、消费税和内、外资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增收份额大体各占半壁江山,与上年同期相比,三项所得税增收所占份额提高了15个百分点。

  在税收收入全面增长的同时,全省国税系统支持我省经济发展的力度明显加大。截至6月末,全省各级国税机关共办理减免税3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8.9%,其中,贯彻落实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税收优惠政策实际抵退增值税6.1亿元;办理扶持下岗职工再就业减免税0.6亿元,同比增长1.1倍;民政福利企业退税6亿元,同比增长54.6%;高新技术企业减免0.9亿元,同比增长40.6%。(辽宁日报杨忠厚) [编辑: 钱文胜](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