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东地区唯一南北大道 王青公路将“升级”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6:5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朱安璋 实习生杨文报道:连接青山冶金大道和老武黄公路、破损严重的王(家店)青(山镇)公路,即将进行大修改造,“升级”为40米宽的城市主干道。记者昨从武汉城建外资办获悉,其中北段3.4公里长的路段将先期开工。

  据了解,王青公路北起于冶金大道,南止于老武黄公路,全长约13公里。现状为水泥砼路面,车行道宽7~14米,是目前武东地区的唯一一条南北向道路。由于年久失修,且承担
大量进出武钢的大型和超大型载重车辆交通运输,致使路面错台、路基不均匀的沉陷现象十分严重。局部路段甚至无法正常通行车辆,严重影响了沿线单位和居民的出行。今年初,武汉市将王青公路改造列入世行贷款交通项目。

  据介绍,考虑到武汉新火车站落户杨春湖附近,周边路网稀少,建设部门将最初的路面维修计划,改成道路改造大修。“升级”后的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沥青路面,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路宽40米,是目前的3-4倍宽。沿线不设立交和下穿通道。

  按照进度安排,王青公路北段(冶金大道~青化路)长约3.4公里路段,将先期开工建设。王青公路“升级”后,将与规划中的中环线东段并驾齐驱,进出青山将更便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