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升初”择校,貌“冷”实“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0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小升初”择校,貌“冷”实“热”(图)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李樵实习生卢芯淼刘炎铭)昨日,是武汉市“小升初”择校报名的日子。报名现场虽比往年显得“冷清”,但并不表明择校热度降温。

  记者昨日分别走访了武昌区的武珞路中学和汉口的4所改制学校,除了武汉二中有众多家长排队等候报名外,在另外几所学校的报名点,并未出现往年一样的“人龙”,学生和家长都不用等候太长时间,就能办完报名手续。

  但教育界人士称,排队等候报名的学生及家长人数减少,并不意味市民对择校热情的降低。一位知情人士介绍,“今年‘小升初’择校报名,貌‘冷’实‘热’。”他称,上个月,部分中心城区便集中进行过调研考试,并将考试成绩排在全区前数百名的学生,提前“分配”给了辖区内的改制学校,确保其拥有优质生源。

  据透露,这些提前“分配”的学生,已通过所在学校提前集中报名。

  另据悉,如果报名数大于计划招生数,本月15日,各区将分别进行“电脑派位”,确定报名学生能否到改制学校就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