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变电站旁鞭炮作坊炸成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上午,崇州羊马镇变电站旁一处房屋突然发生剧烈爆炸,房子瞬间成了一堆碎砖,爆炸幸未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当地居民才发现,这里原来竟是一家无证生产鞭炮的小作坊。目前崇州有关部门正对此展开调查。

  居民白大爷家距事发地有几百米远,剧烈的爆炸声让他感觉地动山摇,他跑出门一看,发现不远处变电站的上空笼罩着一团黑色的浓烟,还着了火。白大爷和一些邻居赶到变电
站时,发现变电站一切正常,发生爆炸的是变电站墙壁外的一间房子。

  记者到达现场时,空气中还有一股浓重的火药味。从警戒线外看过去,爆炸处已成一堆废墟,到处是烧焦的木梁、家具等。羊马镇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这是一个用来看果园的小房子,爆炸后一度火势较大,是消防队员赶来将火给扑灭了。

  一位当时在果园附近劳作的居民告诉记者,当时他看见两个年轻男子从房子里发疯似地跑出来,随后房子就被炸塌了,他就拦住那两男子问发生了什么事,两人吓得六神无主,回答说他们在做鞭炮时运转的机器突然起了火,屋内火药随即被引燃爆炸了。幸运的是,这次爆炸未造成重大伤亡,只有一个小工的手被炸伤送到了医院。

  据记者了解,该房几个月前被一个外地人租了下来,老板雇了两男两女开起了一个制作鞭炮引线的小作坊。尽管崇州市目前正对全市的无证爆竹作坊进行排查整顿,但这家小作坊因藏在果林和变电站围墙间,平常很少有人光顾,所以仍逃过了有关部门的眼睛。

  记者李逢春实习生董世梅摄影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