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21分,南京中考第一名出在高淳三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0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钱红艳)记者昨天获悉,高淳县第三中学的颜骁程同学以621分考得今年南京中考文化成绩最高分。他坦言,要想获得高分,关键是要掌握学习的技巧,提高学习效率。

  颜骁程告诉记者,今年他中考的各门成绩分别为语文111分,数学120分,英语119分,物理99分,化学100分,政治72分,总分621分。这样的成绩还算发挥正常,得知自己是今年
南京中考文化成绩最高分,颜骁程虽然有些吃惊,但他觉得还是在意料之中,因为自己平时学习成绩就非常好:中考前的第一次模拟考试考了全县第二;第二次学校组织的模拟考试得了全校第一。而且各门功课成绩都很均衡,参加各类竞赛也获了不少奖,如全国英语能力大赛二等奖、全省化学竞赛二等奖、全市物理竞赛二等奖等。

  问到获得这样的好成绩平时是否要花费很多时间,颜骁程说,根本不用花太多时间死读书。要想学好关键是要掌握学习方法和技巧,要讲效率,不能拼时间。他每次上课的时候都牢牢抓住45分钟,仔细听、仔细记,将老师讲课的内容全部消化吸收,等下课以后再稍微利用点时间进行复习和预习,然后做一些竞赛题等拓宽一下自己的知识面就可以了。颜骁程告诉记者,课余时间他有很多兴趣爱好,如音乐、计算机、下棋、画画等都非常喜欢,但这些活动一点都不和学习冲突,玩的时候玩,学的时候学,安排得很好。

  颜骁程说,他获得这样的好成绩和父母的教育方式分不开。他说,虽然他的父母一个教英语,一个教政治,都是中学老师,但从来不在具体科目上给他指点,只会教他一些学习的思路。

  “我平时做英语题时,如果写错了英语单词,向我爸请教时,他从来都不会直接告诉我正确答案,只会让我自己去翻阅资料,自己进行纠正。”颜骁程说。

  颜骁程的妈妈王祎告诉记者,孩子从小就不让他们费心,自己肯钻研,他们平时不会指导他,都让他自己学。倒是经常告诉孩子学会做人最重要,分数并不代表一切,所以孩子平时考试也不会特别紧张。中考前听到孩子跟他们说“三年的学习全在中考三天,我要享受这场考试”时,他们就觉得孩子的心态很好,考试一定能成功。

  颜骁程说,高淳县高级中学一直就是他梦想的高中,所以这次考前填志愿,他填报的也是该校。

  (编辑 小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