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1500只羊集体跳崖“自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14 重庆晚报
土耳其1500只羊集体跳崖“自杀”(图)
  中国日报9日讯据美联社、法新社9日报道,土耳其东部凡省戈瓦斯地区日前发生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大约1500只正在放牧的绵羊突然集体跳崖自杀。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当地牧羊人惊得目瞪口呆,眼睁睁看着羊群着了魔的似的纷纷跳崖却束手无策。这次羊群“集体自杀”事件让人均年收入只有2700美元的当地牧羊人损失惨重,许多以牧羊为生的家庭因此陷入了困境。

  事发当天早晨,戈瓦斯地区26户家庭的牧羊人聚集在当地一片经常放牧的山坡上看着羊群悠闲地吃草,牧羊人也拿出了自己的早餐。就在此时,先是羊群中的一只绵羊突然掉转头,跑向附近的山崖,然后一头栽了下去,转瞬间,其余上千只绵羊就像受了蛊惑似的,全都不管三七二十一冲向悬崖,一只接一只争先恐后跳了下去。见势不妙的牧羊人立即冲向悬崖边,试图阻止羊群“自杀”,然而生性温驯的绵羊此时仿佛发了疯一样,根本不听主人的号令。人们只能眼睁睁看着“着魔”的羊群纷纷跳崖,自己却束手无策。

  据悉,当时放牧的羊群总共有1500只之多,羊群“自杀”的山崖大约有15米高。据悉,最先跳崖的450只绵羊全部都被活活摔死,直到前面摔死的羊群堆在崖下,形成了一层柔软的“羊肉垫子”,后面跳崖1000多只的绵羊落在软软的垫子上,才得以幸存,爬起来咩咩跑开,牧羊人震惊地看到,山崖下450多只羊的尸体堆成了白花花的一片,触目惊心,一片狼藉。

  目睹羊群“自杀”全过程的牧羊人纳扎特·贝罕痛心地道:“若非亲眼所见,我真是不敢相信,我们一点办法也没有,它们全都完蛋了。”据估计,此次羊群集体自杀事件的直接经济损失高达10万美元,这个数目对于人均年收入只有2700美元的当地牧羊人来说,无疑是一次不小的经济灾难。

  邻村村民阿卜杜拉·哈扎称,大多数家庭平均拥有20来只羊,但现在只有部分家庭还有羊可以放牧。一些专门以放牧为生的家庭,因为羊群全部自杀,生活一下子陷入了困境。到目前为止,当地人仍不明白温驯的羊群何以会突然“集体自杀”的原因。

  网络编辑:李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