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来了!第一份高考喜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1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来了!第一份高考喜帖(图)
  昨天下午5时30分,报考成都体院的李逸舟成为今年四川第一个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学生

  早报讯(记者侯林利摄影劳稔麦朵)昨(9)日,报考成都体育学院的李逸舟成了今年四川学子中第一个拿到高考录取通知书的人。下午5时30分,手捧自己梦想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在家等候的李逸舟一家欣喜万分。

  专程投递半小时送到喜悦

  下午4时30分,成都市邮政局从省招办接到今年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在成都市沙湾邮局,一辆前窗挂有高考录取专用车红色横幅的邮车停靠在邮局前,一位身着邮政礼仪服装的工作人员手捧鲜花,带着首封录取通知书整装待发。

  据介绍,此封考生姓名为李逸舟的录取通知书,是下午3时从都江堰录取现场送出的,接到通知后成都市邮局立刻联系人员专程护送投递,从都江堰到成都沙湾邮局只用了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按照录取通知书专用信封的地址,下午5时30分,邮政高考录取专用车抵达金牛区永陵路抚琴北巷7楼李逸舟家楼下。

  经过仔细的签字、查对报考证号后,邮政礼仪工作人员将第一封录取通知书连同一束祝福的鲜花送到了李逸舟的手中。

  意外之喜提前2天收到通知书

  “有点意外和高兴。”见到自己梦想中的成都体育学院录取通知书,长相斯文戴着一副眼镜的李逸舟一时难以形容自己的兴奋。他说,成都体育学院是自己梦寐以求的学府,这次能被顺利录取他很满意。

  “可怜天下父母心!”作为李逸舟的父母,昨天无疑也是他们最高兴的日子。在看到儿子收到录取通知书时,他们在现场激动得不知如何表达,只是站在一旁心满意足地看着。“终于等到这一天了,他完成了自己的梦想。”看着一脸喜气的儿子,李逸舟的父亲完全沉浸在喜悦中,他说全家本来以为要到11日左右才会收到的,“没想到提前了两天,真是太荣幸了”。一时间,周围的邻居、朋友等要么前来祝贺,要么打来道贺电话,李逸舟的家里到处洋溢着幸福和鲜花的香味。

  特别提醒

  寄递期间别外出旅游

  今年录取通知书严格按照特快邮件的投递频次(每天分上午、下午、晚上3次投递)和时效(市区内当天必须完成,各郊县必须在两天内完成)投递。从今日起录取通知书会不间断地按照考生提供的地址寄递,因此,寄递期间请考生不要随意搬家,且原则上须本人签收,考生最好也不要外出旅游。

  高校录取从艺体开始

  昨(9)日,我省2005年普通高等艺术、体育院校录取全面铺开。艺体院校录取分两个批次,第一批(本科)录取时间为7月9日-12日,参加录取的是省内外艺术、体育院校本科层次;第二批(专科)录取时间为7月16日-20日,参加录取的是省内外艺术、体育院校高职(专科)层次。(何筝邓韵)

  录取大幕明日拉开

  明(11)日,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拉开大幕,提前批录取院校招生计划数5933名,占总计划228334名的2.6%。其中,文史类1650名,占本批计划的27.81%,理工农医类4283名,占本批计划的72.19%;本科计划4569名,占本批计划的77.01%,高职(专科)计划1364名,占本批计划的22.99%。 (何筝邓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